感謝新竹Bagle媽讓我們引用您所寫的文章喔^^

相信有大家的支持!愛心服務犬協會一定會越來越成長茁壯喔!

各為爸媽所做的努力!小朋友們一定會用行動來回報大家的!!

 

本文引用自rub395 - Bagel 訓練課感想

 

三年前 因為在新竹覺得孤單,到網路上找到了要被送養的bagel
用自己覺得對的方法養他,覺得沒什麼不好,也很開心

一年多前 因為景氣不好,搬回台北跟媽媽住後,一切都變了
自己住時覺得沒什麼的缺點,一一被放大。
Bagel和我也開始被欺負和打罵的生活...

因為台北的家裡有另一隻狗,叫candy,是一隻已經七歲的小博美。
兩隻狗在家裡,簡直是無法無天。

bagel比較大隻,跳到沙發上咬東西、跳到餐桌上偷吃東西、亂尿尿、吠叫、
和candy吵架、咬candy,還有我們家最受不了的...很愛咬衛生紙。

回台北後,我媽的失眠越來越嚴重,因為bagel吠叫的問題
我在家的地位越來越卑微,因為bagel的所有問題,罵一罵bagel之後,就開始罵我。

到最後,我們家居然比看誰撐的久最晚回家,因為誰也不想回家清理bagel所造成的髒亂
到最後,Bagel也養成了看到我們回家,就先躲在沙發下的習慣。
(因為一回家看到亂尿尿,衛生紙亂咬,就開始打狗)
我連續好幾個月,都只能用破爛不堪的衛生紙。
(每次終於快用完時,又會有新的bagel牌衛生紙產生...)

就這樣....我們家熬了一年多。

我因為個人生涯的考量又要回新竹時,我想我媽應該有偷偷感動到哭吧 @@
要回新竹時,我找到了一間頗為高級的小套房。
我媽用一副看好戲的態度跟我說,我和bagel一定會因為吠叫被趕走
然後再嘆了一口氣的說,帶bagel去訓練吧,該花的錢總是要花的...

於是  我就上了ptt的dog版,搜尋"訓練"...
就這樣  找到了bank拔在新竹要新開班的訓練課...
價錢低廉,而且上的課著重在狗狗的服從及穩定
天阿 這跟本就是替bagel量身定做的訓練課

所以回到新竹
我的目標是  取得碩士學位
bagel的目標是 取得服務犬的證照

在上了基礎班的課後,我發現bagel有漸漸的改變
一開始的漠視bagel後,
bagel的地位開始下降,也不會主動的爬上床。

但真正讓我感到震撼的
是在我被投訴之後....

不出我媽所料(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在某一天的晚上  我和bagel真的被投訴了
投訴的當晚,我泣不成聲...
謝謝bank拔耐心的聽我邊哭邊說,也幫我想解決的辦法

最後,為了讓我有時間找新的房子。
bank拔同意讓bagel寄住在他家兩個禮拜。

bagel寄住在bank拔家的兩個禮拜,真的讓我很感動
bank拔真的很愛狗,很細心的觀察bagel,照顧bagel,訓練bagel
(比我還要細心,都讓我有點汗顏了)

兩個禮拜的bagel,真的是有夠誇張。
真的很不一樣...整隻狗煥然一新...

居然願意整天待在籠子裡,在籠子裡幾乎不吠叫
地位也降低很多很多,在外面居然會聽我的指令坐下和趴下。


bank拔一直說,bagel是ok的。給了我很多力量。
主人要先深信自己的狗狗是ok的,才能給狗狗力量。

其實狗狗都在一步步的改變,只是我們不能心急。
就像bank拔說的,狗狗只要有小小的改變,我們都要很高興。

雖然現在bagel還是有一些壞習慣和缺點。
但是我相信,只要照著正確的方法做(就是bank拔教導的方法)
耐心且有信心的去執行,bagel會變的更好的。

現在bagel和我回家,我媽和我哥都說 bagel真的變很多
我也會迫不及待的想要讓我家人看看bagel的改變
(我在家裡的地位也終於提高了一點)

最後最後,我要說,真的是很謝謝愛心服務犬協會。
讓我知道要怎樣的教導狗狗才是正確的
讓我看到更多狗狗的改變和更多的感動
也讓我看到  有很多愛狗狗的主人為了狗狗所做的努力
(讓我覺得我的努力還遠遠不足)

bank拔萬歲,愛心服務犬協會萬歲~~~

p.s. 寫那麼多,真的會有人看完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心服務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