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道的耐受力不佳
   大部份的狗爸媽對於愛犬的照料可謂呵護備至,除了捨得花錢為愛犬添購新衣新褲之外,在給食的選擇上,也已拋棄了以剩菜剩飯來餵食的舊式觀念。
  在狗爸媽隨意餵食、不定期地更換食物的情況下,會造成狗狗腸胃的不適,產生下痢、脹氣等症狀,所以初期更換食物時,宜採行少量給食,才不會讓主人的美意造成狗狗的負擔。

什麼是耐受力不佳?
   腸胃道對於新的食物出現消化不良、吸收不良的現象,就是耐受力不佳這與食物過敏並不相同。

發病的原因
   突然的改變食物。尤其是1歲以內的幼犬,常常因為飼養需求,而頻頻更換食物,導致腸炎的發生,不過,小狗對於乳糖的忍受力反而比大狗來得好。

臨床症狀
   下痢、腸胃脹氣、嘔吐、食慾不振。

診斷方式
   並沒有特別的方法來確診,而是使用排除法,將其他可能的病因逐一排除。

治療方法
   一般不需要治療,不過,如果脫水太嚴重,則需要住院點滴來補充水份。

治療後的狀況
   治療後,恢復狀況相當良好。

 

bbbb  

 

arrow
arrow

    愛心服務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