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837525082    
『過度溺愛不是愛,過度放縱更不是愛』

我承認,我曾經就是個這樣的麻麻,Hachi 就是一直被我捧在手心的『寶』,
不斷的寵,也讓問題漸漸的出現,我才開始正視Hachi 真正的問題!

從小Hachi 因為社會化的不足,也因為我的過度保護,一次次的讓他自信心消失,更因此造就了他現在的問題!

Hachi 
不輕易讓陌生人靠近,如果你堅持要靠近他,他會用瘋狂吠叫回送給你!
Hachi 
更受不了主動的人與狗,對他來說,是會讓他暴衝且吠叫甚至攻擊的狀態!
這兩個大問題,因為我沒有好好去處理,久了…..更讓問題越滾越大……
後來,甚至他從遠方看到狗狗,或像是從便利商店門口走出來的人,都可以讓他發狂且吠叫,常常嚇壞身旁的人,到公園散步時,也讓他無法好好的交朋友。
也因為家裡阿公阿嬤的過度疼愛,即使被玩到過頭的Hachi咬著玩,也是笑笑的對待他,更讓Hachi 覺得自己才是老大!
       
直到Bank拔與Winner麻出現,才改變了我與Hachi的相處模式
1
個月的新兵訓練,與堅持度百分百的魔鬼教官-Winner麻,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Hachi,從訓練中讓Hachi 學會穩定並服從,再慢慢讓Hachi學習信任,當他做對時,稱讚是絕對必要的,當不對時,糾正更是不能少!
340840181113   P1060276
從新兵訓練結束到我接手的第一個禮拜,的確,一開始挫折重重,一回到家經過,馬上毫不考慮的往床跳上去。出門腳側,常常喜歡超越我,下指令Ready,老實說成功機率只有10 %,而籠內訓練,不時的發出不服聲,於是,我天天與Winner 麻熱線你和我,一遇到問題,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Winner 麻,經過一次次的溝通協調,還有Winner 麻的耐心指導,讓我慢慢找回信心。

果然,第二個禮拜,進步很多,現在籠內訓練,可以乖乖的,不會常常因為我們回到家就亂哭,靜靜等待直到我們願意開門。出門腳側,也可以乖乖的跟在旁邊,遇到狗朋友,雖然緊張,但至少不像以前一樣,每看必吠甚至爆衝了!對他下的指令,做到的成功機率也大大提升,讓我深深的感受到,Hachi 的眼裡有我了!

更要感謝Bank拔與Winner麻讓我明白,相信自己與Hachi 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現在充滿著自信的Hachi 是我以前所沒看到的,看著他現在自信的笑容,更是讓我努力堅持下去的動力!【 Hachi 我們一起加油!】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樣限制他,是否會讓他失去原有的快樂,其實,這不是限制,而是讓他學習有規矩的事,並且成為有規矩的狗狗,當你看到一隻尾巴時時刻刻上揚著,時時刻刻搖著尾巴的Hachi ,你會明白,現在的Hachi其實是快樂的

P107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心服務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