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新竹班學員NONO拔所寫的文章

謝謝NONO爸熱情的將您的文章提供給我們放置於部落格喔

NONO小朋友把一切闡述的非常的可愛呢!!! 大家快來看看吧!

 

 

原文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notes/ai-xin-fu-wu-quan-xun-lian-jiao-shi/wo-de-fen-dou-zuo-zhe-nono-yi-zhe-nono-ba/171505409535053

 

我的奮鬥 (作者: Nono 譯者: Nono 拔)

在差不多上一次(註:去年)的這個氣候(註:時節),

我結束了走走沒目標(註:流浪)的生活.

天殺的(註:幸運的)被我現在的假把拔(註:繼父、 Nono拔)及假馬麻(註: 繼母 Nono麻)收了起來(註:收養),

來到了一個嚇死狗(註:陌生)的地方,

開始了我的另一個狗生(註:新境界).

 

在以前,

林周罵(註:本姑娘)想說話(註:吠叫)就說話(註:吠叫),

想和誰普萊伊(註:玩)就和誰普萊伊(註:玩),

想棒賽(註:如廁)就棒賽(註:如廁).

現在來到這兒都要被關禁閉(註:限制),

這過程中的戰爭(註:衝突)與交手(註:溝通)是沒有辦法狗嘴吐象牙的(註:一言難盡),

經過很多很多太陽起、太陽落(註:若干日)後,

假把拔(註:繼父、 Nono拔)聽信小人(註:朋友)讒言(註:建議),

要把我送去大東北(註:台北)進行思想行為改造(註:參加狗醫生的訓練課程),

想讓我面目全非(註:行為矯正).

 

在江湖上我早就聽說進行思想行為改造(註:參加狗醫生的訓練課程)是非常操的(註:嚴謹),

每次思想行為改造(註:上課)前:

要餓肚子 (註:提升食物的誘惑力)

要先跑五千(註:消耗一些體力)

要嚴刑灌腸  (註:先大、小便)

思想行為改造中被要求:

五花大綁(註:上牽繩)

伏地挺身 (註:趴下坐下)

守口如瓶 (註:不准吠叫 )

辛苦了半輩子(註:半天 )才獲得小得不能再小的食物,

假把拔(註:繼父、 Nono拔)也因為我的傑出(註:Terrible )表現,

還被罰要求用女人(註:較高音)的聲音和我說話(註:下指令 ),

以配合我的地位(註:較能吸引注意力 ).

 

幸虧我意志力堅強(註:劣根性頑強 ),

在改造過程中雖有一點點讓步(註:一開始有少許進步)

因為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但秉持著; 狗-士可殺但不可辱(註:訓練遇上瓶頸 ),

經過上刀山、下油鍋的考驗(註:從初級班上到高級班 ),

我依然是我(註:劣根性一樣存在 ),

我以為我的狗格得以維持(註:把拔幾乎要放棄了 ),

但假把拔(註:繼父、 Nono拔)卻請出江湖中人稱'賤狗就怕'(註:人見人愛)的Bank 拔,

於是我開始了不堪回首(註:徹底洗心革面)的再改造(註:特訓).

 

一開始Bank 拔用的那幾招,

林周罵(註:本姑娘)又不是沒見過市面,

早在大東北勞改營(註:參加狗醫生的訓練課程)就見識過了,

看到同期的同志一個個棄械投降(註:判若兩狗),

我真為他們感到無比恥辱(註:為他們主人感到高興).

不知經過多少寒暑(註:就半年而已!),

我漸漸懷疑每次吃的東西一定有被下過毒藥(註:愛心),

我開始覺得假把拔(註:繼父、 Nono拔)及假馬麻(註: 繼母 Nono麻)對我還不錯,

也很可愛 (註:Nono 你有時候真的很可惡).

我便開始心甘情願的去做他們要我做的事情(當然啦!有捨有得(註:做動作就有吃)),

有的時候我會想: '我是我比較好呢? 還是, 我不是我比較好呢?'(註: To be, or not to be. 果然是被下過藥, 這種話也說得出來!!!)

只是一直還困惑著我的問題是:

為什麼只有Bank 拔可以一直講話而我就不行?

要我閉嘴沒這麼簡單!(註: Nono 目前上課仍有吠叫的問題)

 

言而總之、 總而言之、 一言以蔽之(註:最後), 我必須說:

Bank ba 你真有一套,

不過呢!

若沒有把拔(註: Nono拔)及馬麻(註:  Nono麻)的堅持,

本姑娘才不吃你這一套!!!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註: Nono 這要怎麼翻譯啊?  還是祝所有天下的狗朋友都能找到好把拔跟馬麻,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心服務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