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陳球球的由來,就要先從陳毛毛開始說啦!

陳毛毛是陳球球的媽媽,在去年(2010年)12月生下一胎三隻可愛的小貝比。

但陳毛毛跟陳毛毛的家人沒料到,小貝比可愛完後,竟然是惡夢的開始。

 

當三隻小狗開始認識世界,張開眼、搖搖晃晃學走路、跑跑跳跳,超級可愛的!!但是,最後到了…陳毛毛這根不正的上樑,果然讓下樑也歪了起來。逃不了的吠吠叫果然 開 始 了 !!!天呀!!一隻狗就已經夠吵了,三隻狗加起來,不瘋也難。不久,我們替其中一隻小可愛找到一個新家庭,體會了送小狗的不捨後,我和妹妹決定「認養」球球和Morphy。但是,小狗吠叫的問題不改,我們遲早有一天會精神崩潰!

 

還好,就在此時,救星出現了!!由於Bank拔和Bank長期替我們學校特教班服務,因此,我就像在大海中找到浮木一樣,向Bank拔求救。一開始,先從最基礎的籠內訓練開始,再請媽媽配合出門前半小時以及回家後一小時不理小狗。但媽媽心疼小狗關一整天,再加上怕小狗尿下去,媽媽還是常常在回到家時馬上帶他們出門放風。因此,吠叫的問題仍然沒改善。於是,和Bank拔討論後,我們決定將球球送去Bank拔家,開始球球的求學生涯。

 

Bank拔來家裡接球球的那天,替我和媽媽做了很詳細的解說,不僅陳球球去上學,家裡的陳毛毛和陳Morphy也要同步作訓練,不然球球回來還是會恢復原狀。Bank拔還請最專業的助教-Bank一起示範讓Morphy見識「狗外有狗,天外有天」的道理,真是要給Bank拔和Bank的專業拍拍手!

 

球球去上學的兩個禮拜,Bank拔持續以照片和電話和我們溝通、說明球球的進步情形。Bank拔也點出球球的大問題-「社會化嚴重不足」,是嚴重唷!!沒錯!因為主人偷懶,所以很少帶小狗出去趴趴走,導致球球嚴重社會化不足、非常膽小。所以Bank拔也針對這點,和Winner麻常常帶球球到處走、到處逛,連服務、上課也拎著球球一起。從Bank拔傳來的照片中,我們也看到球球的進步,真是超級開心的!

 

當球球上課屆滿兩週時,我們帶著Morphy一起去看球球,Bank拔也順便替我們上了一課。到了Bank拔家,看到球球,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坐下、趴下、ready一點也不馬虎,小小的眼睛,專心的盯著Winner麻,一刻也離不開。這真的是太厲害了!我們上了一早上的課,教我們如何訓練坐、趴、ready、look…等。最重要的是,我發現媽媽的心態開始在改變了!不再因為可憐狗狗關一整天而偷偷讓他們放風,反而很配合的不搭理他們,狗狗們吠叫的情形越來越改善了!同時,為了讓球球可以再進步,Bank拔也建議讓球球多留一週,持續進行社會化和訓練。在兩邊同時進行下,三隻狗狗的吠叫情況改善許多,甚至有人來的時候,也不一定會吠叫 (以前是只要有人經過門口就會破口大叫) 。

 

第三個禮拜過去了,球球終於學成返家,球球的專注力和服從度都提高許多。當Bank拔和我交接完球球的學習情況要回家時,球球看著Bank拔和Bank的背影,竟然嗚嗚叫的想追出去。我想,球球一定是受到滿滿的愛和照顧,才會這麼捨不得!

 

球球學成返家至今,雖仍有點分離焦慮,但是服從度提升許多,各方面也成長很多。於是,接下來,Morphy………也要到基礎班上課啦!謝謝Bank拔和Winner麻把我們家球球變成小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心服務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