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引用自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9/today-taipei13-2.htm

 

Bank爸培訓犬隻 作公益

當服務犬須穩定度高,把狗餅乾放在鼻子上,若沒主人口令,不可以隨意「開動」。(記者邱紹雯攝)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

「Bank爸」林烱彥愛狗卻有氣喘病,為了將愛心透過狗兒傳遞,甚至連命都可以不要。他曾經目睹收容中心安樂流浪狗的景象,

轉投入愛心服務犬培訓,希望有更多服務犬投入公益,同時也能從飼主端,減少流浪狗的問題。

 

從小愛狗的林烱彥原從事醫療儀器代理工作,兩年前退休,先天有氣喘的他,養狗是大忌,尤其是長毛狗的狗毛最容易引起支氣管毛病,

40歲時曾一度因此氣喘復發,「差點死掉」,但為了愛狗也顧不得後果,不僅飼養黃金獵犬Bank,還撿了隻流浪狗Winner回家照顧。

 

他說,因為不忍看到流浪狗被安樂死,轉而參加狗醫師培訓,自己與太太也進而成為訓練師,曾帶著Bank與Winner走訪各地老人院、

醫院與特教學校,幾個月前自立門戶,成立「台灣愛心犬服務協會」,立志培訓更多的服務犬投入寵物治療,替社會弱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心服務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